•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区新闻

张家口桥西区依托“春风行动”助就业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5-20 10:4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桥西区始终紧紧围绕促进就业这条民生主线,依托“春风行动”,针对家庭贫困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残疾无业登记等失业人员,开展了“六送”就业援助活动,发放《春风卡》等各类政策宣传资料1500余份,提供保洁、建筑、餐饮等九个行业就业岗位2260个。

  送岗位、送信息,畅通就业渠道。组织工作人员对2015年的失业登记人员进行家庭情况及就业状况调查,建立各类人员信息资源存储库,对零就业家庭中的失业人员进行重点帮扶,积极与市人社局协调,对各类公益性岗位进行摸底,依托各街镇劳动保障事务站及社区平台广泛收集各类用工信息,通过与市就业局、桥东区、经开区进行用工信息互联、共享,印制成宣传资料发放给失业人员,累计收集用工单位57家,公益性岗位信息23条,帮助15名就业困难群众实现再就业。

  送政策、送援助,夯实就业平台。投资200多万元,新建成2500平方米的东窑子镇劳务市场;加强与北京、天津等地的劳务对接,收集外地用工单位招聘信息,并对农民工就业涉及的合同签订、养老保险等法律法规、政策方面提供专业化援助指导;围绕“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的主题,在开展“春风行动”中,通过“高校毕业生见习岗位招聘”、“爱之源公益互助送岗到家”等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上门送岗服务,截至目前,累计为8名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送去公益性岗位。

  送技能、送服务,拓宽群众增收空间。全区按照创业拉动就业的工作思路,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规定》等优惠政策,进一步放开小额贷款发放范围,截至目前,已为4名创业者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4万元,带动就业10名;以就业局及东窑子镇为牵头单位,创建和引进农民工培训示范基地和劳务输出园区企业,目前已建成培训机构4家,已有500名农民工通过“订单培训”找到了工作;成立的残疾人按摩培训基地,通过教学授课、临床实习,目前有26名残疾人通过技能培训走出家门,实现了自我价值。

关键词:就业,人员,信息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