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沽源县三大举措共助民生之“花”香满园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5-20 10:4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沽源县坚持以人为本,把社会民生事业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投入力度,优化资源配置,落实保障政策,着力改善民生,更好地满足城乡百姓需求,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发展。据统计,县财政用于民生领域的支出已达10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5%。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新一中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新合作幼儿园、民心幼儿园顺利通过省级示范性幼儿园评估验收,中小学多媒体教学实现“班班通”全覆盖。启动了县中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完成大二号、小厂2个卫生院的新建、改建任务。完成了闪电河景区7.8公里一级旅游公路建设工程,实施了28公里通村水泥路建设和长丰线21公里农村公路改造工程。新建乡镇客运站4个、村候车厅61个。完成68个村的安全饮水工程,解决1.8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补助、新农合补助、城乡低保保障和农村五保供养标准全面提高。公务员医疗补助保险和城镇职工大病医疗补助保险正式启动。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572套、竣工交付315套。改造农村危房2000余户。

  强化社会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平安沽源建设,依法严密防范和惩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严格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高度重视食品药品质量安全问题,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安全,社会,保障,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