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市银行业支持普惠金融建设 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5-05-19 09:21: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以来,张家口银行业积极支持普惠金融建设,推动金融服务上台阶。

  立足“三农”、支持小微。辖内银行业机构积极承担支农支小责任,涉农、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均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同时,面向所有阶层,提供差异服务。张家口市商业银行出台《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管理办法》,指定5家支行为下岗人员承办贷款业务,累计发放此类贷款2480笔、金额8987万元,支持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项目2000余个。在有条件的网点为各类残疾特殊群体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在自助柜员机安装带有盲点的密码键盘,提供便捷化、人性化金融服务。涿鹿县农信联社采取“背包下乡”方式,深入偏远山区和敬老院为农户和老弱人员累计办理存款2539笔573万元,贷款718笔263万元。不光如此,张家口银行业加大网点建设,扩大覆盖范围。机构设置向县域倾斜。同时,特色网点向集群区延伸。张家口市商业银行设立了21家社区支行,为居民提供零距离的金融服务,在特色大型商圈打造28家小微专营支行,如张北马桥小微支行就是面对河北最大的牲畜市场设立的专营支行。金融机构向基层布放。通过加快金融电子机具、自助服务终端等现代支付结算渠道的推广应用,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

  完善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水平。为改善客户体验、节约人力资源、提高服务效率,张家口银行机构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建行张家口分行对小微企业业务采用“信贷工厂”模式,实现了评价授信、信贷审批、抵质押管理等业务的集中处理,办理1笔信贷业务最快用时1周。辖内各银行下放小微企业授信审批权限,按照“三农”和小微企业所处行业、贷款品种、担保形式、业务贡献度等情况实施差别化利率定价,降低贷款成本。如农信社与担保公司合作贷款,利率由基准利率上浮100%降至上浮60%。各机构采取走村入户、田间讲解、集市宣传等方式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蔚县银泰村镇银行聘请农业、畜牧专家开展专题讲座,亲临贷户家中现场指导,为其创业致富提供服务。

  创新服务产品,解决融资难题。辖内各银行不断探索新模式,寻求途径解决抵押难题,帮助小企业走出融资难困境。农信社率先推出土地流转收益保证贷款产品,既拓展了涉农信贷空间,又满足了政、银、农三方利益诉求。张家口市商业银行与亚联管理咨询公司合作,引进成熟微贷技术,摒弃传统信贷理念,能够满足小微企业3000元至500万元不等的资金支持。建行张家口分行与政府合作建立信息共享平台,设计并推出了新型小企业金融产品—“助保贷”。该行陆续搭建赤城县等7个助保贷合作平台,累计向30多户小微企业提供贷款9410万元。

关键词:张家口,金融,银行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