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674万!张家口对违规排污企业最大罚单开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5-21 10:18: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5月7日电(通讯员郭静娴记者张世豪)7日从张家口市环保局获悉,张家口市有史以来对违规排污企业最大罚单开出:因超标排污,对万全污水净化研究中心行政罚款674万元,对单位主要责任人处罚5143.2元。这是新《环保法》实施以来,张家口市首个按日计罚企业。

  据张家口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1月29日—30日,在河北省开展的“利剑斩污”零点行动中,对万全污水净化研究中心进行了远程采样,并于2月25日进行复查。在前后两次检查中,万全污水净化研究中心均被查出存在超标排放行为。第一次抽查中,检查人员对采集的5个水样进行监测,发现主要污染物氨氮最高超标2.45倍,2月5日,万全县环保局下达《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随后企业收到了33.7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第二次抽查中,检查人员对再次采集的3个水样进行监测,发现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最高超标4倍,氨氮最高超标5倍。

  复查超标后,3月30日,万全县环保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河北省减少污染物排放条例》有关规定,对万全污水净化研究中心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共计罚款674万元,并依据《河北省减少污染物排放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对该单位主要责任人行政罚款5143.2元。

关键词:张家口,万全,超标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