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区新闻

张家口经开区多措并举推进农业农村发展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5-29 19:2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张家口经开区围绕打造“四个新区”的发展战略,以统筹城乡发展为主线,以打造美丽乡村为重点,农村经济发展迅速。

  夯基础,强化农村建设。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完成好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通桥河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流平寺等村人饮安全和宁远堡等村节水抗旱水源等工程建设。加强农村公路建设,先后投资198万元改造3条、8.1公里连村道路,方便群众出行。加大便民服务站、村民活动中心、农村互助幸福院、村卫生室等农村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力度,提升了农民幸福指数,提高了农村发展承载力。

  优生态,改善农村环境。做好京藏高速、张宣公路沿线12个村的可视面综合治理工作,完善农村环卫体系建设,在原有东辛庄、下营屯、陈家房3个地埋式垃圾中转站的基础上,新建姚家房、流平寺、许家庄3个压缩式垃圾中转站,解决了26个远郊村的环境卫生问题。以连村路、广场、校园绿化为重点,栽植苗木2.5万株,实施17个村的村庄绿化工程,流平寺、陈家房、北新渠3个村也获得市级绿化示范村庄称号。

  抓特色,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扶持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全区合作社总数达到40个。鼓励农民合作社与龙头企业相互参股,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带动农民多层次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力发展花卉林木、体验观光、设施蔬菜、瓜果采摘等特色农业园区,新建的泰然、泰通两家农业园区预计今年底运营。

关键词:农业,农村,发展,建设,农民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