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在张家口,今天不仅是六一,大家都在干这些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6-01 19:3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是农历四月十五,也就是善男信女们所说的“正日子”。这一天会有人半夜上山,就为了烧“头柱香”,祈求平安幸福,家人健康。

  哪座山?自然是有着“塞外小泰山”之美誉的下花园鸡鸣山。

  为啥要来下花园的鸡鸣山?每年农历四月十三至十八,便在这里举行盛大的庙会。来至全国各地的善男信女,或仰慕而来,或结伴而去,或攀登,或游览,或祭拜,总是络绎不绝,几乎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下花园是北京的后花园,处于环京津大旅游圈之内,山、水、沙、土、林俱全,是一个浓缩的大地集锦,成为京津晋冀蒙自驾游、休闲游的重要目的地。“鸣山洋水、魅力森林”是对下花园美丽风光的赞誉;“健康旅行、快乐骑行”是对下花园独特环境的褒扬。

  

关键词:下花园,鸡鸣山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