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沽源金融“活水”注入小微企业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6-23 17:2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沽源县通过搭建融资平台、推进金融服务下基层等措施,全方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目前,县域各金融机构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3.6亿元。

  搭建融资平台。2012年以来,沽源县筹措担保基金9300多万元,建立了县中小企业担保中心、担保商会、农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等融资担保平台。3年来,已累计为县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类市场主体担保贷款7000多万元。

  推进金融服务下基层、进园区。组织县内各金融机构深入到小微企业,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通过“保险+信贷”的模式向各类市场主体投放贷款5000多万元。出台了《关于沽源县耕地经营权增值抵押授信的管理办法》、《关于县域银行业机构开办“保险+信贷”业务的实施意见》,通过耕地经营权增值抵押授信的模式向全县马铃薯种植大户累放贷款1.29亿元,推进了马铃薯规模化种植。

  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分季度组织召开由各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参加的银政、银企对接会,有效地解决了小微企业与各金融机构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通过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各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和其它经济实体共达成合作意向113项。

关键词:企业,金融,担保,机构,平台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