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综合要闻

河北省ETC用户突破100万 预计年底翻两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7-01 17:04: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河北省境内北京以南地区的所有高速公路实现“不停车收费”。(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6月30日讯(张伟记者吕晓红)据河北省交通厅消息,到2014年底,河北省已建成ETC车道767条,ETC用户达50万户,实现了省内高速公路收费站覆盖率100%。2015年,将力争年底ETC用户总量突破200万户,比2014年翻两番。

  据介绍,河北省高速公路ETC系统于2010年8月10日开通运行,同年9月28日与北京、天津联网,实现了京津冀区域互联互通;2013年12月31日山西、山东并入京津冀联网区域,实现五省市联网运行;2014年12月26日,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山东、陕西、湖南14省(市)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联网运行。2015年6月底,随着河南、湖北、广东、贵州四省的接入,ETC联网区域将达到18省市。

  截至6月2日,河北省高速公路已发展ETC用户突破100万户。为了构建规范、便捷的客户服务体系,河北省在11个设区市及涿州市设立ETC客服中心14个,与合作银行及河北一卡通设立代理网点361个,可覆盖大部分县区,覆盖率达到88.2%。同时,设置自助服务终端77台,并与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联合设立了临时站区现场办理点,方便用户。

  目前,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正按照全国联网目标和任务安排,完成河北省车道系统、清分结算系统相关软件升级改造以及设备联合测试、系统部署、测试等工作,配合全国剩余省份(西藏、海南除外)于2015年9月基本完成联网。届时,一卡畅行华夏将成为现实。

关键词:etc,河北,公路,联网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