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璀璨明珠张北 走向世界的旅游之路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14 10:4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草原广袤、淖泊碧水、生态峰林、林海雪原……作为京西北一颗璀璨明珠的张北,有离北京最近的坝上草原,有被列为“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元中都遗址,著名的古商道---张库大道也从此经过。北方文化与中原文化在这里汇聚,农耕文化与草原文化在这里交织,蒙汉等多元文化在这里融合,蒙元文化、草原文化、长城文化、风电文化等本土文化引人入胜。

  张北处于环京津旅游集聚区,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携手申冬奥的双重机遇,张北县委、县政府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融入环首都经济圈的切入点,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实现跨越赶超的重要抓手,作为全面建设“绿色张北、实力张北、美丽张北、希望张北、世界张北”五个张北城市名片的重要举措,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和生态旅游资源,调整思路、创新举措、提升品位、培育品牌、激活张力,探索出一条独具张北特色的旅游业发展道路。

  如今,张北草原文化生态旅游日渐成为人们“消夏避暑”的新宠,吸引了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仅去年就接待游客355.7万人次,极大地带动了全县住宿、餐饮、交通、休闲、购物等相关服务业发展。其中旅游旺季,全县宾馆、酒店生意火爆,高档宾馆入住率一直保持在100%,解决了5000多人的就业。旅游业的井喷式发展,让张北人民建设“五个张北”的精神面貌得到锻造、凝铸、升华,各级干部的创造力、想象力、组织力、执行力得到了锻炼、检验和提升,人民群众的自豪感、自信心、凝聚力、向心力大幅增强。

  面对已有的成绩,张北没有就此止步不前,更不会急功近利。下一步,张北将坚持全面开放的战略,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和市场化手段来发展旅游产业,着力推动“五个张北”建设进程,让张北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张北,让张北这张名片越叫越响,打造成为世界级旅游城市。

关键词:张北,文化,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