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城镇新增就业三万人 失业率3.82%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16 10:0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完善政策支持、营造创业就业氛围,连续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帮扶创业、提升劳动者能力和搭建创业孵化平台等举措,竭力为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及其他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帮助。截至6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万人、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就业2.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了3.82%。

  合理引导保障就业。将做好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咨询等方式多渠道收集岗位信息,并依托现场招聘会、网站和微信等及时发布。联合教育、工会和残联等部门举办各类就业招聘会61场,提供岗位5.7万多个,为624家企事业单位和5万多名求职者提供了对接服务。通过宣传就业扶持政策、建立援助对象档案、实施就业效果跟踪等方法,帮助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2000余人实现就业。

  劳务输出促进就业。积极对接京津就业市场,通过优化管理、强化培训、拓宽渠道和打造品牌等方式,大力发展劳务输出;通过整合原有劳动力数据资源,纳入新增人员数据,在全省率先建立起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名制数据库,涵盖全市55万余名劳动者;发挥就业训练中心与家政服务公司劳务培训主力军作用,深入失业人员较多的县区主动提供培训;通过挂职干部开启与异地劳务协作、成立劳务派遣公司、收集京津需求工种信息等方法,增强与京津等地区的劳务对接能力;将京津急需的司炉工、月嫂和司机等作为培训重点,打造出“赤城司炉工”“张垣大嫂”等多个在京津和省会叫响的劳务品牌。

  依托创业园带动就业。目前,全市已建成4家大创园和1家创业孵化基地,共有创业团队220家,带动就业1150人;全省首家高层次人才创业园已入驻团队20家,带动就业690人。今年,市人社局还将支持和引导所有县区通过租赁改建、新建扩建等方式建设本县区创业园,并至少对5000名大学生实施自主创业培训,对有创业意愿的应届毕业生进行专业化培训。

关键词:就业,创业,劳务,培训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