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督导检查中心城区日常规范养犬情况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23 15:25: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张家口市规范养犬督导考核组深入桥东、桥西和经开区,集中督导检查中心城区日常规范养犬情况。

  据了解,我市中心城区规范养犬行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城区流浪、无主犬只数量锐减,市民违规遛犬现象大幅减少,市容环境得到改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进一步强化规范养犬工作,依据《张家口市中心城区规范养犬管理工作检查考评暂行办法》,市规范养犬督导考核组将按照属地管理、细化标准、量化考核、客观公正的原则,每月在每个区现场抽取一个公园、一个集贸市场、一条主干街道、一个广场,对规范养犬工作进行巡查考核和通报。

  检查包括犬只日常管理情况,其中包括免疫犬只数量、办证犬只数量、流浪犬捕捉数量、大型(烈犬)犬只数量、犬只粪便清理及是否成立专职管理队伍和区域管理责任人;违规溜犬情况,包括早7点至晚9点时段是否有携带犬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是否有携带犬只进入机关、学校、医院、商场、饭店、车站、公园等公共场所,是否有携带犬只进入清水河两侧的公园、绿地、便道以及市民广场、文化广场等方面。

关键词:中心城区,规范,数量,管理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