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走进察北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28 15:2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正式上市。中国乳业的老兵、旗帜乳品董事长邓九强“用‘专业、专心、专注’的态度做婴儿奶粉,真正做一面引领全球乳业的旗帜”的话语表达了一种信念。

  从签约到动工仅用了7天时间,动工到主塔楼封顶用了不到3个月时间,企业投产到产品上市用了不到4个月时间---察北旗帜乳品不仅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张家口速度”,更创造了世界乳业建设的奇迹。

  这个总投资36亿元,集自主研发、自我发展、产加研一体的世界一流农牧综合体缘何与我市结缘,落户察北?370多天,如何成就了一个有着“五个世界之最”的乳企?记者走进旗帜乳品,一探究竟。

  分秒必争抢速度

  春夏交替的坝上,在目力所及的地方,高低远近挺立着树木,树梢掩不住的绿意昭示着勃勃生机。

  而在位于察北管理区的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内,看似安静的厂区,蕴藏着别样的生机:

  一排排现代化牛舍整齐干净,一只只耳朵上戴着号牌的奶牛悠闲恬然;偌大的挤奶厅内,工作人员刚刚清洗过的自动挤奶转盘旁,一队奶牛井然有序地步入转盘空当中;不一会儿,自动化挤奶工作正式开始……几个小时后,乳白色的奶粉便灌入罐中,标记上当天的挤奶时间和包装时间,装箱,进入立体仓储区,等待车辆的配发运输。

  “你能想到这是去年开工建设的吗?”站在厂区的制高点,俯瞰着厂区全貌,说起与察北的结缘,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仲岩侃侃而谈。

  仲岩说,之所以选择张家口,选择察北,是因为这里有发展乳业必需的“天时”“地利”“人和”条件。

  “察北管理区地处黄金奶源带,古有‘皇家天然牧场’的美誉,良好的生态环境为生产绿色、天然的健康原奶提供了可遇而不可求的‘天时’与‘地利’。同时,市、区政府的支持则是我们最看重的‘人和’因素,正是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的企业才得以成功入驻。”

  时间回溯到一年前。2014年3月1日,项目正式签约;3月8日,厂房动工;6月1日,厂房封顶;10月1日,设备调试;12月26日,正式投产---“从动土到落成,从一无所有到气势恢宏,我们用了9个月时间,建起存栏4万头的大型现代化牧场和年产3万吨零距离一体化婴幼儿奶粉项目,创造了‘种植、养殖、加工零距离一体化’全产业链世界乳业新模式。”远眺饱含生机的辽阔原野,仲岩的骄傲溢于言表。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乳品,婴儿,旗帜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