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河北7月至10月开展入河排污口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7-28 15:2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水利厅专门印发文件,安排部署全省入河排污口专项执法检查,此次检查从今年7月开始,至10月底结束。

  全省入河排污口专项执法检查是按照年初重点工作安排,为贯彻执行《河北省水功能区管理规定》,加强水功能区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设置入河排污口行为,确保9月底完成非法入河排污口的关停封堵。

  检查的内容包括对全省所有的入河排污口排查登记,明确监管部门,重点对未经水行政主管部门同意擅自新建、改建或者扩大入河排污口的,坚决依法恢复原状或拆除,以及近年来入河排污口联合执法情况等。

  为做好这次检查,省水利厅要求,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方案制定的3个阶段深入推进,对排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挂牌督办,强化执法,对查处案件不力或不作为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省水利厅将适时组成督察组,深入各地现场监督指导。同时,各单位要广泛宣传水法规,适时对专项执法检查活动成效、典型水事违法案件处理结果进行报道,发挥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关键词:排污口,检查,执法,专项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