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法制交通

经开区法院率先实现庭审中与当事人视频通话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6-01-29 16:08: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李颖通讯员肖丽丽)“温法官,因为路途遥远我不能亲自去开庭,在网上看了刚才的庭审,虽然有律师代理,但我有几个问题还想跟您说说,可以吗?”“可以,整个庭审都有录音录像并且网络直播,你的意见我们都会进行记录,并作为裁判依据,你有什么想法都可以说。”近日,在经济开发区姚家房镇王安房村,经开区法院的巡回审判车上出现了主审法官与原告通过网络实现“面对面视频对话”进行审判的一幕。

  据悉,该院自去年购置信息化巡回审判车以来,利用该车辆的录音录像、网络直播功能,在全省率先对巡回审判、普法宣传进行网络直播。近期,为进一步便利群众,该院深挖巡回审判车的信息化功能,在网络直播过程中,与不能到庭并正在通过网络观看庭审的当事人进行“网上面对面视频对话”,为进一步查明案情,公正裁判打牢基础。

  “巡回审判网络直播过程中的与当事人通过网络面对面沟通,一方面可以方便当事人远程参与到庭审中来,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法庭进一步查明案情,此外,对基层的百姓来说,也是一次很生动的普法活动,可谓是一举三得。”当天审判结束,该院姚家房法庭庭长温桂宏这样说。

关键词:经开区,法院,视频,当事人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