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区新闻

涿鹿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被评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6-03-02 11:1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郭颖晖)近日,中国侨联确认涿鹿县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并授牌。这是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继2011年成功晋升国家4A级景区以来荣获的又一殊荣。也是中国侨联根据《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管理办法(暂行)》最新确认的27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之一。

  千古文明开涿鹿。涿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龙图腾的诞生地,全球中华儿女寻根祭祖的圣地。中华“三祖文化”首次将黄帝、炎帝、蚩尤作为中华文明共同的人文始祖,并确立了中华民族血脉同根、文化同源、民族同心的核心观点。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依托中华“三祖文化”,经过近20年的开发建设,已建成中华三祖堂、黄帝城遗址、中华合符坛、中华文明源三祖文化博物馆、黄帝泉、轩辕湖、英雄时代影视基地七个核心景点和桥山黄帝殿、立马关蚩尤祠、七旗炎帝庙等周边景点。景区围绕“同根同祖同源、文脉血脉相连”主题,把优秀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发挥中华三祖文化在爱国主义教育和改革创新实践中的时代价值,全力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已连续举办了七届世界华人联合祭祖活动,备受海内外华人华侨和港澳台同胞关注和支持。景区先后被评为河北省文化产业基地、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省三祖同根统战教育基地、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海内外华人华侨寻根祭祖,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的最佳平台。

  据了解,此次我省有黄帝城遗址和西柏坡纪念馆两家单位入选,至此,全国共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5个单位和机构被确认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关键词:涿鹿,黄帝城,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