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尚义县甲石河乡机制创新促扶贫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05-19 10:3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刘彬彬张凤天)尚义县甲石河乡结合自身乡情特点,锁定发展养羊精准扶贫定位,创新帮扶机制,为贫困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有力保障。

  甲石河乡建起了占地1000亩的种羊繁殖基地,成立了尚义县信义肉羊养殖有限责任公司,与此同时吸纳全乡110多户贫困户成立了尚义县信义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该乡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模式,从山东、济南、新疆等地引进波尔、杜波、黑乌骨、云南云岭黑等优良品种羊800多只,通过自繁自育拓展养羊规模。

  为确保贫困户养羊增收致富,该乡推行了一系列利益保障机制。公司以优惠的价格为全乡养羊户提供优良种羊;派专人跟踪服务,在疫病防控、饲养管理、良种繁殖等方面进行具体技术指导;同时公司与贫困户签订回收合同,对繁殖的羔羊以每斤高于市场价一元的价格回收,消除了贫困户在养殖技术和羔羊销售方面的后顾之忧。目前全乡养羊户发展到100多户。

关键词:甲石河,机制,创新,扶贫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