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万全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万全县新闻

首届长城卫所国际文化艺术节在张家口万全卫城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10-27 11:00:00

开幕式现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万全卫城。长城网 张世豪 摄
本次艺术节的观众。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9月24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谢峰 邢鹏飞 李虹 罗纳)9月24日,首届长城卫所国际文化艺术节在张家口万全卫城开幕,此次活动将为期两天。活动由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政府主办。

  本届长城卫所国际文化艺术节以“艺术、开放、狂欢、探索、文化、朝气”为主题,围绕文化旅游集中展示万全卫城古城形象、区域特色。艺术节致力于将这座600年历史的古城赋予更灵动、更艺术、更国际化的基因,更好地展现在世人面前,让世界感受中国万全卫城的魅力。

  本届艺术节共有一主场两分场共三大会场,其中活动主场位于万全卫城东翼城广场,内容包含六大主体活动:文创市集、民俗(卫城)市集、美食市集、实惠市集、萌宠乐园以及长城互动节目。

  现场在主会场周边万全旧镇城关礼堂、十字大街两地增设分会场,在给旅客更多游玩选择的同时,也能吸引游客对万全卫城形成更全面的认识与良好印象。

  据悉,万全卫城始建于明洪武二十六年(公元1393年),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全国保存最为完好的明代军事城堡,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军事价值和文化价值,现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关键词:长城卫所,文化艺术,张家口,万全,卫城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