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蔚县公安局“三项举措”及时应对冰雪恶劣天气

来源: 作者: 2016-12-09 17:04: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蔚县辖区内普遍降雪,路面湿滑,为行人出行带来了困难。为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蔚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应对冰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组织交警大队民警迅速行动、全警上路,确保雨雪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通。

  一、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一是交警大队领导亲临一线指挥疏导交通,各分管中队领导按照承包路段迅速深入自己分管的重点区域,组织和带领民警开展疏导管控工作,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二是交警大队除留必需的值班人员外,其他警力在大队长、教导员的组织带领下全部上路,进行巡逻疏导和交通安全宣传提示。

  二、加强路面管控,全力保障道路安全。交警大队组织直属中队和城区中队,疏导维护县城交通秩序;在客运车辆、运输企业和重要路段、路口,加强巡逻执勤,实行定点与流动相结合、警灯与喇叭声相结合的方法,全力疏导交通。对事故多发路段加强巡逻,严防死守,发现紧急情况及时处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三、及时发布信息,加强交通安全提示。交警大队在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客运公司,要求做好恶劣天气的应对措施;并通过短信平台发放雨雪恶劣天气安全提示短信,提示驾驶人雪天驾车注意事项及通报辖区内道路交通状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路况。

关键词:蔚县,公安局,三项举措,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