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领导动态

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作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1-05 15:2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兵主持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王宸胤)12月8日下午,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宣讲团成员、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作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

  省委第一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侯亮作宣讲报告。何大为摄

  市领导李建举、唐树森、曹志民、李青春、陈佩鸿、李兵、武凤英、郭江、蒋书钢、袁秀平、韩立友、祁万利、何兰、王忠富、褚国儒、李品军、刘福明、白剑平出席报告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兵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侯亮深刻阐释了省第九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从大会的主要成果、报告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河北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一个好报告,选举产生了一个好班子,充分展现了一种好风气,为河北今后发展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组织基础。

  侯亮强调,学习领会好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从总体上要重点把握“六个一”。

  ---“一个鲜明主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奋斗。深刻领会报告主题,对于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发展大势,牢记重大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往开来、奋勇前进,全力开创河北改革发展的崭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一个坚实基础”: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报告用“六个着力”实事求是地对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进行了系统总结,用“四个面对、三个有力、四个呈现”对我省近年来的发展特点进行了高度概括,在认真总结成绩的基础上,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分析,为我们开启新的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个根本引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必须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落实“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六个方面上统一思想行动,切实做到在学习原文和把握理论体系上下功夫,在领会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上下功夫,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开辟河北更加美好的未来。

  ---“一条发展新路”: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报告指出,河北正处于重大历史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各种优势最能有效释放的时期,新旧动能转换最为紧要的时期,发展跨越提升最为有利的时期。报告要求,做好今后五年工作,必须把握好“一个指导思想”“两大奋斗目标”“四大发展功能”“五个明显提升”,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河北特点的发展新路。

  ---“一系列重大部署”:未来五年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报告围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总体要求,分别就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提升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水平、坚决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等作出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战略性、指导性。

  ---“一个重要保障”: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营造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侯亮强调,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是摆在当代燕赵儿女面前新的赶考。要坚持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要求砥砺奋进,以思想观念的革命性变化推动河北发展的历史性跨越,以事争一流的勇气和干劲考出无愧于时代的好成绩!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学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准确宣讲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为张家口用好大机遇、坚定走新路、跨越大发展而努力奋斗。

  全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省属驻张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高等院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关键词:张家口,侯亮,党代会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