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万全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万全县新闻

万全郭磊庄三举措为“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7-01-12 17:31:09

  一是责任明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郭磊庄镇迎“双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方案》,组织13个行政村的食品安全协管员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文件精神,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二是广泛宣传,确保节日食品安全。通过各村广播、悬挂横幅、发放明白纸、微信群等形式,加强对食品质量安全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强化对“双节”食品安全整顿工作的舆论引导和监督监管,努力营造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突出重点,抓好薄弱环节监管。联合镇食市所、派出所等部门,对全镇超市、饭店、食堂进行专项检查,严查进销货台账,验证索票,确保不销售“三无”食品;同时加强对农村集体聚餐的食品安全监管,宣传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知识,完善农村集体聚餐申报制度和备案登记。截至目前,共检查超市35家、饭店9家、食堂5家,发放整改通知书16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边培佳)

关键词:万全,郭磊庄,“双节”,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