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察北管理区分局三举措深化国地税合作促税收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7-01-23 19:3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营改增后,作为国地税合作试点单位,我局积极主动沟通配合国税工作,深化国地税合作,进一步形成攻坚合力促税收收入。

  一是实现征管合作新突破。深化委托代征合作,对个体共管户实行一体化征收管理,进行同步核定和定额调整;联合开展户籍管理、税务登记注销、税源调查,大力推进国地税联合巡查、非正常户管理、大企业税收管理等合作方式,开展统一入户检查,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税收征管工作质效。二是实现纳税服务新高度。国地双方互派业务骨干,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统一纳税服务规范,优化功能区域设置,细化服务措施,进一步扩大联合办税服务范围,在联合办税的前提下协同办理注销登记,实行前台一家受理和“首办负责,限时办结”的高标准服务,避免纳税人两头找,来回跑;联合开办纳税人学堂,组建专家服务团队,联合开展培训辅导,切实提高纳税服务水平。三是实现信息共享领域新发展。全面升级国地税信息交换平台,联合采集第三方涉税信息,定期交换企业税收入库信息、非居民企业常设机构信息变动情况,实现内部涉税信息共享;共同加强对非正常户管理,双方信息及时互通,定期联合发布非正常户认定公告;联合建议政府牵头成立专门的各部门信息交换管理机构,提高信息交换质量,切实提高征管质效。

关键词:察北,管理区分局,三举措,深化,国地税合作促税收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