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涿鹿:老人意外昏倒 民警紧急援手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3-01 11:4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遇难见真情,警民一家亲” 2月23日,涿鹿县武家沟镇长疃村李女士将锦旗送到涿鹿县公安局,对该局王建国、刘志勇、张世国三位民警在元宵节伸出援手救助家人盛某某的行为表示感激之情。

  2月11日,时值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涿鹿县一年一度的社火表演在县城轩辕路一带火热进行。 “当时的街头上人山人海、喧闹如潮。”涿鹿县公安局法制大队的民警王建国和危险品管理大队的刘志勇、张世国被抽调到国华路口,负责这一路段的安保任务。上午10时,当群众中“有老人昏倒在路边了!”的声音发出后,三位民警快速跑到国华路口东北角,发现有一位老人晕倒在路边,周围群众正在围观, “赶紧看看,啥情况?”王建国和刘志勇、张世国一边疏导群众,一边上前进行简单的急救,由于当时天气较冷,考虑到老人可能是突发性昏迷,王建国将老人轻轻扶起靠在自己身上,不敢乱动,防止被看社火表演的群众踩踏,刘志勇拿出电话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求救,张世国则按压老人人中穴位现场进行施救,大约两三分钟后,在民警不停呼唤和救助下,昏倒的老人逐渐苏醒,有了一些意识,但老人言语表达不是很清楚,只是慢慢从兜里拿出电话本递给民警,王建国通过翻看电话本找到老人标明小女儿的电话号码,很快就和老人家人取得了联系。

  十余分钟后, 120急救车及老人的家人来到事发地点,三位民警将老人抬上急救车,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被送往医院救治。 “多亏了三位民警同志,谢谢他们,当时现场人多,由于他们及时伸出援手救助我父亲,才为医生抢救老爷子的生命赢取了宝贵的时间,现在老人已经出院回家调养,恢复的挺好的。”事后,老人女儿李女士动情地说。

  (王浩马丽斌)

关键词:涿鹿,民警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