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生态环保

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张家口调研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5-23 14:4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 王万亮 郭晓通 通讯员 李晓清)5月20日—22日,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基尧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就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市长武卫东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市清洁能源发展总体情况。市政协主席王江,市领导李雪荣、陈冲、申全民,市政协秘书长甄桂星参加调研或座谈。

  调研组先后到崇礼区奥运临时指挥部,桥东区上海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张北县大唐乌登山风电场、华强兆阳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地、小二台镇上海数据港产业园、德胜村光伏扶贫项目地、国网风光储输示范项目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省市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关于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对我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建议我市借助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契机,进一步提升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的意义;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过程中,坚持规划先行、电网先行,可再生能源有序发展的战略举措,助推城市绿色发展。

  张基尧希望张家口在今后的发展中,抓住历史机遇,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结合实际,统筹协调,做好清洁能源发展规划;加强区域间电网协调建设,实现国内电网互联互通;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强风光互补、水光互补、光牧互补等方面的探索,促进资源综合利用;以举办冬奥会为契机,实现可再生能源产业协调发展,破解以电代煤,以气代煤的难题。

  武卫东表示,张家口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密围绕可再生能源生产、储存、输送、应用全链条推进示范区建设,并在创新完善能源政策机制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希望调研组对张家口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予以指导,帮助张家口加快破解制约示范区建设的价格、用地等问题,共同促进示范区平稳健康发展。

关键词:张家口,政协,清洁,能源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