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机关调研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7-05 16:2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郭晓通)7月4日,市委书记回建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机关走访调研,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就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听取意见建议。他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王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江,副主任武凤英、戎均文,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褚国儒,副主席韩立友、祁万利、何兰、张辉、李品军、赵满柱、侯有龙、申全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军,市政协秘书长甄桂星等分别参加座谈。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回建先后走进城建委、教科委、财经委、研究室等委室,与机关干部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介绍了市人大常委会的相关工作情况,并围绕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出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回建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市和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以开阔的视野谋划工作,在更高的层面推动发展;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依法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权,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市政协机关,回建先后来到提案委、文史委、港澳委等委室,看望机关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和有关建议。回建指出,市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市政协继续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守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依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坦率提出意见建议,提升政协履职能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状态开展工作,敢于较真碰硬,狠抓落实,提高监督实效和水平。

  座谈中,回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和广大代表、委员要坚定政治立场,从内心深处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履职尽责,在推动重点工作开展中发挥作用;要俯下身子,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提出更多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凝聚推动发展的正能量;要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整体水平,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关键词:张家口,回建,人大,政协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