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直通民生

张家口市将持续高温天气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7-18 14:5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管建霖 通讯员黄山江 石文伯 张曦丹 贾磊)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让本是避暑佳境的张家口也燥热起来,市民不禁要问:“这样的‘桑拿天’还要延续多久?”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近日我市基础气温持续较高,即使偶有雷阵雨光顾,也难挡高温天气的延续。预计未来几天,我市气温整体仍然偏高。

  数据显示,近期影响我市冷空气势力较弱,各监测站点出现高温(≧35℃)日数累计为18天,历年同期为15.3天。其中今年出现高温日数最多的为阳原、蔚县,均为4天,其次涿鹿为3天。最高温度为蔚县39.1℃,出现在7月13日。

  据市气象台专家分析,预计18~19日,受高压脊和低层弱切变的共同影响,全市气温高,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20~21日受弱冷空气和低层切变的共同影响,全市多云,大部地区有雷阵雨,气温下降;23~24日全市阴有雷阵雨。

  具体预报为:7月18日,雷阵雨转晴间多云,东南风2—3级,气温22℃~35℃;7月19日,晴间多云转多云,东南风2—3级,气温24℃~35℃;7月20日,雷阵雨,东南风2—3级,气温24℃~35℃;7月21日,雷阵雨,东南风2—3级,气温22℃~30℃。

  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本周多雷阵雨天气,请注意局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预防,另外本周总体气温较高,请广大市民注意做好防暑防晒,多饮水,少运动,尽量避免中午前后外出活动。

关键词:张家口,天气,高温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