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今日聚焦

2014河北“两会”筹备就绪 推行节俭务实新风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1-07 15:5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公安厅警卫局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调试验证设备。

  今天上午,河北会堂前,写着“热烈庆祝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的巨大条幅悬挂在河北会堂前。记者初探2014年河北“两会”主会场获悉,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同时多处细节体现节俭办会。

  升级验证系统增设无证报警装置

  今天上午,记者一进入河北会堂,看到门口的5个验证设备已经安装完毕,河北省公安厅警卫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调试,他告诉记者,佩戴着本次会议核发的证件通过时,验证设备的显示区域会显示与持证人证件上一致的照片。

  如果没有佩戴证件会怎样呢?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对验证设备进行了升级,增加了无证红外报警装置,“当无证人经过该验证设备时,系统就会自动报警。”工作人员指着显示区的摄像头告诉记者,如果无证人进入的话,摄像头会自动记录下该人的人像信息,便于以后查询。

  记者发现,新升级的验证系统外观更简洁,美观,同时更加实用。工作人员介绍说:“以前的验证区每次只能容纳一人,现在的设备可同时容纳两人,更适合开大会时人员集中通过。”

  “目前会堂的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河北会堂经理黎子明表示,会堂的椅套进行了重新清洗并已全部装好,灯光、音响和投票器均已调试完毕。

  日餐由150元降为130元

  黎子明表示,大会的地毯和桌椅板凳都是旧的,其中地毯已经用了4年,有些地方起了毛边,工作人员对其重新清洗,并用剪刀进行了修剪,虽然是旧的,但是看上去卫生整洁。本次“两会”期间全面戒烟,河北会堂内各个区域的显眼位置都设置了禁烟标志,共有38处,黎子明说:“以前会堂设有专门的吸烟区,配备了桌椅和烟灰缸,现在也取消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与河北会堂相邻的河北中国大酒店。“我们酒店这次主要接待沧州等三个代表团,就餐标准从日餐150元降为130元。”河北中国大酒店副总经理李延红坦言,在原料上涨的情况下,降低费用并不容易,饭菜主要以家常菜为主,精工细作,注意养生,让代表们吃饱吃好。“取消了酒水,但增加了板蓝根及姜糖水等饮品,保证代表们健康开会。”

  李延红表示,“虽然标准下降,但是服务质量不会下降,我们会用热情、细致、个性的服务,让代表们住得舒适,吃得舒服。”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两会,人大,代表,河北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