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推荐阅读

河北省副省长沈小平到张家口市调研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04-23 10:4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1日至22日,河北省副省长沈小平到张家口怀来县、涿鹿县就造林绿化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扎实推进造林绿化,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常抓不懈。省林业厅副厅长王忠等一同调研。市委书记邢国辉,市长侯亮,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副市长李敏,市政府秘书长张锐等陪同调研。

  在怀来县,沈小平查看了环京绿化工程、东花园镇羊儿岭村环村绿化、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及物资储备情况。在涿鹿县,他实地查看了桑干河河道治理、中心城区绿化工作,并到涿鹿县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森林公安局黄羊山派出所、黄羊山国家森林公园腹地调研指导工作。

  沈小平指出,要以科学的态度扎实推进造林绿化,确保造林绿化的数量和质量,提高成活率。要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探索造林绿化市场化运作机制。城区绿化要做好规划设计,提升城市整体品位和档次。要进一步加强引导,把造林绿化与提高农民收入有机结合起来,获得生态效益的同时,提高造林绿化工程的经济效益,更大程度地调动群众造林护林的积极性,使各方都受益。

  沈小平强调,当前我省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依然严峻,各地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火灾高发势头,抓责任落实,抓隐患排查,抓基层队伍,抓基础建设,抓督导检查,提升综合防控能力。各级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和森林警察要发挥关键作用,加强演练,备足物资,严格值守,发生火灾要迅速出击,建立森林草原防火长效机制。(记者 王大庆)

关键词:调研,张家口,沈小平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