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四川一卫生局长为女儿操办婚宴收礼金被撤职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 蒋麟 2014-06-09 09:0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仁寿县卫生局原局长李书铭大操大办婚宴并收受红包礼金、丹棱县规划局原副局长罗建华受贿……6月6日,眉山市纪委通报了该市查处的7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件。

  昨日,眉山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眉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

  彭山县原人大主任违规经商未申报

  彭山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党组书记向坤违规占用企业车辆、违规经商案,被作为第一案作了通报。2009年12月至2013年7月,向坤在任彭山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要求园区某企业为其购买一辆60多万元的越野车长期使用。向坤作为四川锦荣实业公司实际控股人,长期违规经商办企业,并且未如实向组织申报。2013年12月3日,向坤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仁寿县原卫生局长操办婚宴收礼金

  2013年7月,仁寿县卫生局局长李书铭向仁寿县纪委报告了为其女儿举办婚礼的事宜,签订了保证不大操大办、不宴请同事和下属的承诺书。7月20日,李书铭在双流雅居乐珀雅园酒店为女儿举办婚礼,婚宴78桌,共收取公职人员礼金9.8万元。2008年至2012年,李书铭在过节及其父亲去世期间收受下属单位人员的红包礼金共20.5万元。2013年8月6日,仁寿县纪委、监察局给予李书铭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处分,对其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收缴。2014年5月,因发现新的违纪问题,李书铭再次接受组织调查。

  青龙镇城管办主任公款旅游

  2011年10月,彭山县青龙镇城管办工作人员马某某、高某某向该办主任张学政提出组织职工外出旅游,并建议收取辖区企业卫生费用于旅游开支。张学政表示同意。之后,马某某、高某某先后向4家企业收取卫生费共计1.38万余元,其中张学政带领职工前往成都市双流县、郫县等地旅游开销1.2万元。2013年8月22日,彭山县纪委给予张学政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用于公款旅游的费用予以追缴。

关键词:礼金,李书铭,婚宴,仁寿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