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河北41.82万考生高考 普遍感觉首日考题不难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王敬照 谷晓哲 2014-06-09 08:38: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6月7日8时20分,曾当选2012年度“感动河北”十大年度人物,并入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候选人的“无臂天使”李娜进入高考磁县第一中学考点,她的自信、坚强与阳光感染着学校的每一名同学和老师。记者赵永辉摄

  中:6月7日,省会1000多辆“爱心送考车”义务接送考生。记者田瑞夫摄

  下:6月7日,邯郸市交警支队民警在市区考点附近路口疏导交

  上午9时整,河北省2014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41.82万名考生开始答卷。今年河北省全面启动配备视频监控和防作弊系统的标准化考场,全省325个考点、12990个考场将全程监控和录像,不留死角。

  20时,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高考总值班室了解到,高考首日总体进展顺利,全省各考点组织有序,试卷保密情况良好,目前尚未发现问题。副省长、省招生委员会主任许宁上午来到位于省教育考试院的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通过网上巡查系统对全省各市考试情况进行巡查。

  考生普遍感觉考题难度不大

  11时40分,记者在石家庄师大附中、石家庄十五中、石家庄一中等考点采访了多名考生,考生们大多认为语文试题“难度不大”。下午的数学考试结束后,多个考点接受采访的考生也表示“难度不大,甚至较以往有所降低,答题时间比往年能缩短5到10分钟”。

  “语文有些题型有变化,”来自石家庄艺术学校的考生李炳军说,这次考试中文言文没有直接要求解释,而是要求断句;成语题是给出多个让辨析;微作文题的要求也有所变化……石家庄一中高三语文老师孙夫振认为,这些更加注重考察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

  今年高考作文依旧是材料作文的命题方式,给出的材料大概为:在学校“山羊过独木桥”比赛中,有一组比赛时,双方没有将对方推下桥,而是“互相抱住,转身换位,全都顺利过桥”,这种做法引发了人们的争论与思考。石家庄精英中学考生薛宇萌感觉作文难度不大,自己有话可说。正定中学副校长宋宏雄分析,这一作文题取材于生活,立意比较简单,跑题的可能性较小。

  3名特殊考生使用备用考场

  突如其来的车祸造成骨折,传染性疾病不能参加群体活动……每年高考,总有一些特殊考生不能像大部分考生一样集中应考。据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特殊考生的正常应考,全省325个考点均开设了备用考场,包括特殊考场和隔离考场。截至开考前,今年河北省共有3名特殊考生,分别为石家庄、保定、邯郸考生。

  身份证没带,先考试后补齐

  上午8时20分,在石家庄22中考点,石家庄三职专班主任刘亚娜在核对学生证件是否带全时,发现一名郝姓同学将身份证忘在了家里。由于离家较远,经向该校主考报告后,22中副主考王发成核对考生准考证无误后,准许郝同学先进考场考试。9点20分,郝同学的亲属将身份证送到了考场。

  “如果身份证丢失忘带,在确认准考证无误的前提下,考生可以进场考试,但需要在下场考试前补齐证件。”王发成同时再次提醒广大考生,来考场前一定要认真检查相关证件和必需的文具用品。

关键词:高考,试题,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