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市交通局工作组:搭致富桥 铺幸福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洪杰 郭少华 2014-06-14 11:56: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驻村工作组察看刚刚浇筑完的桥面。长城网 郭少华 摄

  上三道河村是西湾子镇三道河农业片区中心,也是全国最大越夏彩椒基地,全省最大的白菜花交易中心。该村的“彩椒绿色食品示范基地”内土质肥沃、水源充足,蔬菜种植条件优越,是主要棚菜种植片区。2008年,村里成立了龙头公司——崇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010年,又带领115户村民成立了“众合蔬菜专业合作社”,实行“龙头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三位一体的运作模式,规范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商品化处理和品牌化销售,走蔬菜产业引领农民脱贫致富的路子。以此辐射带动了三道河农业片区17个村3500户农民种植露地蔬菜60000亩,大棚特菜3000亩,户均增收2500元。

  “这座五孔大桥宽5米、长54米,总投资85万元。现在已有三十米浇筑完成,按照技术要求每隔一段时间就得喷水保养一次。我们从4月21日进场施工,估计6月底就能完工了。”市交通局驻村工作组组长张伟星介绍说,下一步还要提升现有大棚蔬菜园区硬件设施建设,防渗渠建设和硬化园区道路1500米。

关键词:驻村工作组,农村面貌提升,交通局,上三道河村,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