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河北一派出所用车挂京牌 与京一奥迪车“撞号”

来源: 法制晚报 作者: 2014-06-18 09:55: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真牌北京奥迪6月14日,京P003W6奥迪A6轿车出现在朝阳区青年路

挂牌河北花冠4月23日,京P003W6丰田花冠轿车停在恒州派出所院内

5月7日在曲阳县工商局家属院外,一男子打开京P003W6车门驾驶离开

  北京车主奥迪车牌竟被发现与河北一花冠“撞牌”该车出入恒州派出所曾有工作人员驾驶

  北京车主李明(化名)拥有一辆牌号为“京P003W6”的奥迪轿车,然而他意外发现,一辆黑色丰田花冠轿车竟然和他挂着同样的牌号,这是怎么回事?

  《法制晚报》记者调查发现,这辆和李明的车有同样号牌的花冠车经常进出保定市曲阳县恒州派出所,该派出所的一名工作人员还曾经驾驶该车出入。

  市民发现

  我的车牌号另一辆车也在用

  李明告诉记者,意外获知有一辆车用着和自己爱车同样的号牌还是在今年3月。当时有一名北京司机在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办事,发现一辆黑色丰田汽车使用的牌照竟然跟李明的一样,并且看到这辆车驶进一个门口有警用标志的院子,由于当时天已微黑,车速又快,这位北京司机并没有跟进驶入,而是记下了大致位置便驾车返京了。

  机动车牌号就像车辆的身份证,按说每辆车应该只有唯一一个,而如果有人使用和自己一样的牌号,会不会给自己带来违章或者其他麻烦呢?李明苦于没有图片和证据无法向交管部门举报,因此希望通过《法制晚报》记者反映情况。

  记者调查

  花冠挂京牌停在派出所大院内

  为了证实牌照为“京P 003W6”的车辆是黑色奥迪车,记者随后在相关部门进行了查询,发现车牌号为“京P003W6”的登记信息显示,确为黑色奥迪车。随后,记者在朝阳区青年路某处见到了李明这辆奥迪车,车牌号确为“京P003W6”。

  那么河北那辆车又是什么情况呢?

  记者按照知情人指引,在河北保定市曲阳县的一个大院内发现了这辆挂着“京P003W6”车牌的黑色丰田花冠轿车,而这个大院则是恒州派出所,花冠轿车就停在派出所楼前西侧5米外的车位上。

  花冠车驾驶员被指认为所内工作人员

  一位来派出所办事的男子看记者围着这辆黑色丰田花冠轿车观察,便跟记者闲聊了几句。这位男子称他经常来派出所办事,见过派出所一名王姓工作人员驾驶过这辆车。

  记者经过多日蹲守,数次发现一名身着便服的男子曾经驾驶该车,而车内还曾经出现过一个警帽。

  记者在派出所墙上的监督台内找到了该男子的照片,其标注的姓名信息正是该所王姓工作人员。

  为了印证是否为同一人,记者在一次王某及花冠车不在派出所的时候,询问一位从派出所出来的工作人员王某是否上班。

  这位工作人员环顾大院对记者说:“没看到他的车啊。”记者趁机问是不是那辆京牌的黑色丰田花冠?他点了点头说:“这段时间他去局里学习都不在所里,如果你找他可以去他家那边,就在(离这)没多远的工商局家属院。”

  此后记者在家属院内找到了这辆花冠轿车,并目击王某开车离开。

  相关法规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关键词:派出所,车牌,撞号,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