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万全县新闻网 >> 

万全县组织民兵专业应急连集训

来源: 万全县电视广播网 作者: 2014-06-21 10:19:55

  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民兵专业应急连是一支集抗洪抢险、森林灭火、维稳平暴等职能为一体的综合民兵应急力量,为了提高这支队伍执行非战争军事任务的能力,万全县组织开展了民兵专业应急连集训。

  伴随铿锵的呐喊声,一支威武的民兵应急连反恐排操练着有力的擒敌拳和盾棍术。伴随着火警电话的响起,一支森林扑火队伍迅速武装并赶赴火情现场,“扑火”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这一幕,发生在6月13日万全县开展的民兵应急连集训现场。

  这次集训,万全县民兵专业应急连以各自专业为训练内容进行集中训练,内容包括反恐维稳、森林扑火、抗洪抢险和抗震救灾。反恐维稳集训组主要集训警棍盾牌术;森林扑火集训组主要集训森林灭火工具的使用,灭火时的注意事项和森林灭火实战中的组织及合作;抗洪抢险集训组主要集训水患来临前的准备应对之策和抗洪中抢险的措施;抗震救灾集训组主要集训地震发生后一整套的人员救助措施,并对相关救灾设备进行了系统的学习。

  该县人武部还对应急连成员进行了拉动,开展了实弹射击训练,进一步提高了应急连快速集结反应能力和维护地区稳定的能力。

  训练中,参训人员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战斗作风,不怕苦不怕累,严格要求,认真训练,学到了很多专业技能和知识。

  据悉,今年万全县人武部还强化了人员编制体制,每一位参训民兵将列入应急连花名册,做到人员训练、执行任务、编制三位一体,形成一支长期性训练有素的民兵应急连队伍,使万全县民兵应急队伍建设又上新的台阶。

关键词:万全,应急,集训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