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来县新闻网 >>  名人名企

董存瑞

来源: 网络 作者: 2014-06-22 10:47:40

  董存瑞是解放战争时期著名战斗英雄。1948年5月25日在解放隆化县城战斗中英勇献身。为纪念董存瑞烈士,1951年7月14日,将南山堡一座旧庙改建为董存瑞烈士祠堂,河北省于1968年在他的家乡怀来县建成董存瑞烈士纪念馆。董存瑞烈士纪念馆旧馆建筑面积8800㎡,展厅面积只有100㎡,可每年都要接待十多万名少先队员、青年学生、解放军指战员和党员干部群众。而且,董存瑞烈士纪念馆旧馆建成已近40年,由于设施技术含量低及其他条件限制,在展览规模、展品等多方面存在不足,已无法满足社会各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需要。

  2006年怀来县委、县政府为更好地弘扬存瑞精神,加强革命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投资600万元对董存瑞烈士纪念馆进行了扩建。扩建工程于2008年竣工。当年5月23日,张家口市军民在新近落成的董存瑞纪念馆新馆隆重集会,纪念董存瑞烈士牺牲60周年暨董存瑞纪念馆新馆落成。如今的董存瑞纪念馆占地18800㎡,展馆面积1150㎡,展馆由序厅、第一、第二、第三展厅、声光电模拟厅和多功能厅组成。纪念馆的建筑和景观注重了细节设计和人文精神,将董存瑞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全面真实且具有艺术性地展现给观众。多年来,董存瑞纪念馆先后成为怀来县、张家口市、河北省、北京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德育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

  董存瑞烈士纪念馆,坐落在英雄的故乡,怀来县存瑞乡南山堡村。五十年来,英雄的事迹在全国广为传诵。英雄的名字家喻户晓,英雄的精神鼓舞着千百万热血青年为祖国的和平和建设事业而献身,怀来人民也为之感到无比自豪。

关键词:怀来,董存瑞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