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即时

济南创建卫生城市关上百家店 市民称买不到早点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2014-07-04 16:2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创卫”,还是“创伪”?2014版!

  (节目导视)

  网友:

  没地方买早饭,没地方买菜。没有烧烤、没有夜市,没有小吃,没有了济南的味道。

  解说:

  就餐高峰,餐馆却大门紧闭。

  济南市民:

  下了通知五日之内不让(开门)。

  解说:

  客人少了,满大街却都是志愿者。

  济南市民:

  关起门来都不让吃饭,这种情况有点太形式主义了。

  解说:

  轰轰烈烈的创卫战役,能否带来长久的环境改善?

  济南市新闻发言人刘勤:

  众志成城,再掀创卫热潮。努力打赢创卫决胜战。

  解说:

  《新闻1+1》进入关注,突击式“创卫”,究竟为了谁?

  评论员白岩松:

  你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今天在说“新闻”之前,咱们先说一个“旧闻”。来这样一张图片,这还是我们老的《新闻1+1》的样态。这是2009年做的一期节目,请注意节目的标题,叫《创卫还是创伪?》说的是河南焦作当时正在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正在关键的审验期的时候,就出现假的一些门牌。为什么?上面这张照片,这个店不错,虽然大门紧密,是艺帆少儿拉丁舞,可是当地老百姓捂着嘴全乐了,为什么?没隔两天,它又恢复了原貌,原貌原来是白记烩面馆。为了面对审查,面对暗访,面对审验,为了创建卫生城市,造了假,给弄成了艺帆少儿拉丁舞,把这个店变相给关了。

  今天我们为什么要提出这样一个“旧闻”呢?因为这两天又有一个与此类似的“新闻”了,所以我们今天的节目标题,《“创卫”,还是“创伪”?2014版!》当然是问号了。

  大家来看这样一张图片。7月1日,媒体报道,突然有上百家的小的餐馆还有店铺,都关门了。为什么?原因网上爆料说,7月1日开始创办卫生城市的暗访组要到济南,而济南正处于创建卫生城市的关键时刻。于是怕这些小店铺影响市容、影响卫生,影响创卫的效果,所以都关门了,这个事一下就发酵了。

  解说:

  熟食店关了,小吃店关了,快餐店关了,包子店关了。每天傍晚时分,本应是各家餐馆正忙活的时刻,而在7月的日这一天,济南市数百家个体经营的餐饮店铺甚至小商店,全部大门紧闭,剩下的只有空荡荡的街道。

  餐饮店铺关门了,随即开启的却是市民的大讨论。

  (网页截图+配音)

  市民1:

  济南创卫,创的连个早点都买不到。

  市民2:

  安静了,买个西瓜要跑三里地。

  市民3:

  为了应付全国卫生城市检查,上演空城计,上班族中午吃饭都成问题。

  解说:

  每一个参与讨论的市民几乎都提到了济南创卫。而就在7月1日这一天,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了创卫工作情况。

  济南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刘勤: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确立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加强市场整治和管理,确保划行归市准确,卫生环境良好,设施设备齐全,管理制度健全。

  解说:

  也就是在7月1日这一天,济南微吧贴出了胜利大街今夕对比图,配图文字还说到,“济南创卫说实话,真是干净多了,不过人也少多了,你那里的那你的创卫成果如何?

  而济南微吧的这条微博,引来的确是市民的抱怨。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卫生城市,济南,早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