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北县建立“二维码”保障食用农产品安全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2014-12-03 15:5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获悉,2014以来,河北省张北县在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县活动中,积极探索强化监管新举措,建立食品安全追溯机制,试行“二维码”追溯系统,确保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一是发布食品“电子身份证”。在蔬菜城的生鲜蔬菜、鸡牛羊肉等产品包装上喷射二维码标签,发布食品“电子身份证”,记录原材料及生产、储存、运输、销售食品全过程信息。

  二是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标签。消费者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标签就可以掌握产品的产地、加工企业等信息,方便选择购买,发现问题食品,可以及时向监管部门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是提高监管部门监管成效。监管部门可利用二维码信息对问题食品追本溯源,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财力,降低了执法成本,提高了执法效率和监管水平。

  下一步,该县将在试点品种基础上进一步推广,力争为更多的产品“办理”“电子身份证”,形成产、供、销“二维码”终端追溯管理体系,让非法行为无处遁形,助力食品安全县区创建工作。

关键词:二维码,产品,安全,食品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