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推荐阅读

摩洛哥明年向中国发放个人签证、开通两国直航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4-11-28 21:2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郑青亭)11月28日,摩洛哥旅游大臣拉森·哈达德在首届中国——摩洛哥经济论坛上宣布,有计划在明年正式向中国游客发放个人旅游签证并开通两国之间的直航。

签证办理是出境旅游的第一道门槛。目前,前往摩洛哥旅游基本上只能参加旅行团,办理纸质签证。哈达德在当日向记者表示,摩中双方目前正在就签证问题展开协商,有望在2015年正式向中国游客开放个人旅游签证申请、增加签证代办机构并推出电子签证,以大幅缩短签证审批时间。

除了简化签证手续,哈达德透露,摩洛哥皇家航空还计划在2015年推出中国和摩洛哥之间的直航,机型为波音787梦想系列,将飞行时间缩短至5到6个小时。

为了更好地吸引中国游客,摩洛哥还计划与欧洲和海湾国家联合开发旅游产品,“让前往摩洛哥旅行的中国游客可以顺道看看西班牙、法国、土耳其、突尼斯、阿联酋等地的美景。”据悉,目前从中国前往摩洛哥的航班一般在巴黎、迪拜等地转机,这让组合旅游产品的前景看起来十分光明。

“我们非常重视中国,随着中产阶级的兴起,这里正在迅速成为一个庞大的新兴旅游市场。我们一定要通过中长期的努力,在这个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哈达德表示,当前每年只有数千中国人前往摩洛哥,这个数字太小了,希望在2020年增加到每年数十万人次。

他指出,摩洛哥旅游机构将重点关注北京和上海两个城市。“中国的市场太大了,我们不可能一蹴而就,未来我们将针对这两个城市的中产阶级以上人群展开重点推介工作。”

摩洛哥计划在2020年实现每年吸引1800万至2000万境外游客的目标,成为全球旅游前20目的地国。“根据摩洛哥2020旅游发展战略,旅游业将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这将不仅给摩洛哥经济带来多样性和新的活力,而且对保护环境有好的影响,让我们实现可持续发展。”哈达德说。

2013年,摩洛哥共吸引1000万游客,同比增长6%。其中,530万为外国游客,470万为摩洛哥裔侨民。前三大游客来源国分别为法国、西班牙、英国。

11月初,摩洛哥被世界最大私人旅游指南出版商——孤独星球评为“2015年度十佳旅游目的地”之一。马拉喀什日前还被国际高尔夫旅游经营者协会评为“2015年度非洲、海湾国家和印度洋国家最佳高尔夫目的地”。

关键词:摩洛哥,签证审批,签证问题,直航,签证手续,旅游产品,外国游客,美

责任编辑:郭少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