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张北县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观摩推进会

来源: 网管中心 作者: 2014-12-03 16:2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6日,我县召开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观摩推进会,县委常委、农工部长、纪委书记侯永龙,副县长方士武,相关乡镇党委书记,7个省级重点村书记及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农工部、财政局、卫生局、环保局、发改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参会人员到我县7个省级重点村现场观摩,重点对道路硬化、院墙改造、厕所改造、村民广场等项目进行了对比和学习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7个重点村在村容村貌上都发生了深刻变化。随后在战海乡召开会议,会议首先听取了省级重点村所在乡镇党委书记做出的全面汇报,随后由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牵头项目的进展情况,之后由县提升办就年终省市考核验收及相关注意事项作出说明,最后侯永龙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侯永龙指出,我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有了一定的经验,比如充分尊重民意、资金得到保障、项目对接及时、成效明显。但在开展工作过程中,还存在着重视程度不够高、村民参与不积极、项目管理不统一、筹资渠道不宽泛、项目建设不全面等问题。对此,要求相关乡镇和相关单位应对标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增强改造提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针对问题抓推进,全面完成今年改造提升任务。

  侯永龙强调,要广泛组织发动群众,充分调动村民参与建设家乡的积极性;抓紧拨付项目资金,精打细算用好资金,驻村单位要增强责任感,进一步加大项目、资金帮扶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厕所改造、村庄绿化、饮水安全、道路硬化、垃圾处理、民居节能改造和危房改造等项目的进展速度;重点乡镇和项目牵头部门要对照省、市考核评价办法,逐项确定建设标准,逐一建立台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如期完成;同时要落实“一把手”责任,完善落实督导检查机制和考核机制,为改造提升提供坚强保障。副县长方士武也就行动开展情况讲了意见。

关键词:推进,提升,改造,项目,重点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