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北县群众路线活动凝聚发展正能量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左文婷 2014-12-08 11:06: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展批评

  聚光灯前照“四风”放大镜找“病根”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也是找准问题、触动灵魂、推动整改的重要手段。为此,张北县认真组织开展典型事例专题分析,在“聚光灯”下解剖麻雀,放大镜下找“病根”,确保问题找得准、改得好。

  查摆问题环节中,县委常委会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修改12稿以上,其他常委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普遍修改10稿以上;民主生活会上相互提出批评意见270条,平均每人近30条,空话套话不见了,细枝末节不谈了,条条意见都点到了穴位,戳到了麻骨。县委书记郝富国率先垂范,全程参加油篓沟乡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不评功摆好、不蜻蜓点水、不避重就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短兵相接”“一针见血”,红了脸、出了汗、排了毒。其他党员县级领导干部都到联系部门、乡镇进行了督导和指导;县委各督导组严格把关,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谈话,逐个审定对照检查材料,帮助找准问题,明确方向……干部们普遍表示,听到硬碰硬的点评,虽然脸上火辣辣,心里却是热乎乎的,民主生活会长记性、敲警钟。

  整改落实

  认领问题真整改达标销号得民心

  各自认领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达标才能销号,以群众满意度为落实标准。整改落实环节中,各单位围绕突出问题,一件一件解决,绝不含混过关。

  县委常委班子公开作出整改承诺带头开展信访积案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县委常委及县级领导建立领导包案处理制度、领导接访日制度。截至目前,化解信访积案行动县处级领导共接访135批2283人次,其中县委书记接访9批108人次,县长接访11批225人次。省交办信访案件12件和市交办信访案件8件已全部化解。

  数字虽然枯燥,却最能反映成效。到2014年6月30日,全县腾退办公用房314间7109.1平方米。清理公务用车7辆。在整治文山会海方面,2014年规范下发文件67个,发文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42%。与此同时,2014年组织会议次数比2013年减少了75%,精简会议6个,在给“会海”减肥、提高会议实效上取得了成效。

  建章立制

  力争标本兼治打造作风建设“新常态”

  治标是为了治本,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把“机制制度建设”贯穿始终,通过建立健全制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张北县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5件,对5名干部给予党政纪处分,起到了强烈的教育和震慑效果。此外,按照“立破并举、务实管用”的原则,张北县还制定完善了《张北县关于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制止奢靡浪费的实施办法》等18项制度,打造干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风气正则干劲足。如今,张北县上下党员干部埋头实干、高效务实蔚然成风,已然成为张北干部的“新常态”,集聚了巨大的正能量,为“五个张北”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活动开展以来,全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在全省143个县级环境空气质量中排名第五;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新签约恒大集团首期光伏项目、中粮集团万头生猪养殖等项目2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3个,为县域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前三季度,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全市多个县区经济下滑的情况下,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8.63亿元,同比增长5.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5.2亿元;规上工业完成总产值46.3亿元,同比增长10%;全部财政收入完成6.95亿元,其中县级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4.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13.64%,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关键词:张北,活动,干部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