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下花园区检察院开展“法制宣传一条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少华 2014-12-09 15:3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9日讯(见习记者纪坤)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每年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并在全社会普遍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日前,下花园区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职能,积极开展“法制宣传一条街”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为宣传主题。活动当天,该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出版宣传板报、设立法律咨询台等方式,大力宣传宪法的基本内容和基本原则,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法制理念教育,集中宣传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同时,结合检察工作职能,大力宣传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责,使广大群众对检察机关的职能、性质、受案范围、立案标准及相关基本法律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并现场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解疑释惑,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7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力推进了法治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关键词:宣传,检察,活动,宪法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