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沽源1400万元投入给力文化建设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12-12 10:40: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沽源县进一步完善文化投入稳定增长机制,投入1400多万元用于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支持博物馆、公共图书馆、体育馆等公益性文化事业,大力推进广播电视“村村通”、乡镇和社区综合文化站、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农家书屋等农村文化惠民工程,全县文化产业综合竞争力大幅提升。

  沽源摄影、作家、音乐、诗词、历史文化研讨等文化协会相继成立,并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征文、写生、摄影比赛活动,陆续发行了《沽源文艺》、《沽源百鸟集》、《百年大二号》等文化作品,文化事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为加快文化事业发展,沽源县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建好文化设施的同时管好、用好文化设施,真正让文化惠民工程为民、利民、乐民。加快推进文化与旅游、城建等行业的协调互动、深度融合,做足“无中生有”、“有中生新”的文章,积极探索具有当地特色的融合式文化发展新路。截至目前,全县文化事业共计投入资金1400.6万元,实施了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免费开放,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农村电影放映,“三区”文化工作人才扶持,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转播中央省级节目台站维护,农村综合文体广场建设,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等文化惠民工程。同时,积极落实文化事业县级资金,进行梳妆楼元墓环境整治工程、楼顶维修、项目跑办等工作,举办湿地音乐节,开展历史文化研究,为县域文化事业发展增添了无限活力。

关键词:文化,沽源,事业,农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