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地方资讯

蔚县今年实施绿化造林10万亩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12-15 21:1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蔚县紧扣绿色发展主题,围绕张承地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打好生态牌,大搞植树造林。2014年投资1.42亿元实施各类生态工程,绿化造林10万亩。

  作为全县一号工程的雪绒花大道改造提升工程,按照“生态化、林荫化、景观化”主基调,在全长17.7公里的大道两旁栽植各类树木28万余株,形成了百米宽的绿美廊道。注重实施翠屏山双万亩生态教育基地工程,新增绿化5000亩,栽植各类苗木30余万株,打造出了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生态教育基地。采取“企业出资、政府出力、群众参与”的新型造林模式,由蔚州矿业公司投资,在陈家洼乡实施了1.5万亩荒山荒坡绿化工程,成为蔚县荒山绿化新典范。全面展开200个村庄绿化,重点打造出“一百个精品绿化村”。同时积极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造林1.2万亩,封山育林1万亩,巩固退耕还林补植0.5万亩,完成“两环”绿化310公里,“两网”绿化35公里。

 

关键词:实施,绿化,造林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