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蔚县科技人才引领特色产业升级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12-25 11:5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蔚县实施“科教兴县”战略,外引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内培科技人才,助推特色产业上档升级,取得了明显成效。

  近年来,这县先后从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和政府机关等20多家机构聘请50多名专家、学者担任科学发展顾问,成立发展专家工作站,搭建科技外援平台,引进科技成果实施企业对接。河北欣奇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引进中国农业大学科研成果,承建胡麻籽功能成份提取及应用项目,建起α-亚麻酸乙酯、有机亚麻籽油和枸杞烘干三条生产线,当年完成工业总产值9052万元,产品销售收入8238万元。县科技局与县农牧局、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通过对温室蔬菜的茬口安排、品种引进、田间栽培管理和病虫害综合防控等4个方面20多项关键技术进行联合攻关,综合集成温室蔬菜轻简化栽培模式,使设施蔬菜生产提质增效。

  他们内培科技人才发挥自身研发优势,实现人才、资本、技术的高效继承。创办仁用杏产业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基地15个,建立了6个工作站点,领办协办了蔚县绿丰农货服务部等39家农民经济组织和加工企业,建立了1000亩仁用杏规范化管理核心区和1万亩示范区,推广应用了仁用杏综合管理6项综合技术;组建起80余名人员的技术队伍,涌现出农业专家赵帅、剪子书记李布等70多名科技型人才。去年以来,这县获得上级科技支持项目4项,取得国家专利授权16件。此外,他们大力实施科技下乡以培育新型农民,利用蔚县科技信息网等为农民提供网络培训平台,举办各类技术培训1000余期(次),培训农民26.1万人次,累计推广新技术21项。

关键词:人才,科技,技术,专家,农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