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察北管理区让低保在阳光下发放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1-06 11:1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城乡低保是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社会公共福利,为了保证低保金真正发到最需要的群众手中,张家口察北及时对社会救助家庭申请经济状况进行比对与核查,发现不符合条件者立即清退,今年清退不符合城市低保条件的42户79人,农村低保23户44人,将符合城市低保家庭4户8人,农村低保家庭45户47人纳入低保对象。截至目前,该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共计2674户3522人,累计发放城乡低保、五保供养资金422.51万元,基本实现了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

  为了规范城乡低保,该区建立了以“阳光申请、阳光核对、阳光听证、阳光公示、阳光审批、阳光发放”为主要内容的阳光低保制度,并将社会救助工作列入到年底考核中。专门成立由区民政局、人社局和乡镇、管理处共同组成的联合核查领导小组,分别对领取养老保险或退休金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又利用为期四个月的时间对享受5年以上低保的对象开展重新认定、复核,集中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人情保”、“错保”问题,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同时,在全区各村设立社会救助政策及对象公示栏,及时将最新低保对象的信息以列表的形式全部展示出来,包括姓名、性别、救助理由、保障人口、救助金额、类别等,公示栏下方还公布了监督电话,任何人有异议都可以拨打电话进行监督,真正做到让低保发放工作充满阳光。

关键词:低保发放,阳光,对象,救助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