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桥西“三位一体”激发全民创业潮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2-05 11:4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桥西区通过行政瘦身、利好政策等三项行动,为全民创业“添薪加火”,促进民营经济主体不断“提档升级”。全区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38万元,使110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新增民营企业506家,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49.6亿元。

  “行政瘦身”助力民营致富“加速度”。不断深化完善“零成本注册、零距离接待、零时间等待”工作法,最大限度削减行政审批事项,一年来为1216户企业、2523户个体工商户免除设立、变更环节的登记费约118万元。结合新兴产业开发区项目大力引进北京、石家庄等地的科技人员前来创业,对有突出贡献的各类人才实行奖励机制,帮助行政审批“瘦身”,民营企业“健身”。

  “利好政策”激发草根能人“创业情”。出台了《桥西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规定》,在申请受理、审核、放贷等方面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绿色服务;建立了小额担保贷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免费提供创业培训服务;区财政按一定比例配套注入资本金,做大融资性担保机构,进一步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互助会和民营担保公司运营水平,2014年共帮助4家企业实现融资贷款2500万元。

  “创业辅导”创建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加强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的软硬件建设,在入园项目评估、信息指导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使基地成为创业者的创业园,中小企业的孵化器。对闲置厂房进行统一登记,采用多种方式引进项目,中铁通号创新投资有限公司采取BT模式开发园区、张家口交通枢纽等项目先后入驻园区。立足商贸大区特色,加强专业市场建设,先后培育出武城街、明德街、大境门等各具特色的商业街区和西坝岗、堡子里等夜经济集聚区。

关键词:创业,企业,民营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