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蔚县 >> 县域经济

蔚州镇“大城建”理念舞活经济“龙头”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2-06 11:47: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蔚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县城建设,做大做强镇域经济蔚州镇作为县城建设的主战场,紧紧围绕“新城开发、旧城改造、古城保护”的战略思路,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完善和征储地工作。2014年镇域财政收入达3.9亿元,全镇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1310元,舞活了县域经济龙头。

  作为县城建设的主战场,蔚州镇计划投资4.5亿元的六街城中村改造项目进入筹备阶段,胜利东路、西七里河综合整治改造项目逐步实施;总长800多米的北环路东延全面开工,贯通后将构建便捷快速的县城北部路网;以雪绒花大道沿线的南张庄、北樊庄、南樊庄、东七里河、西七里河等街村共投资500余万元,实施了“四清四化”工程。投资210万元,在李堡子、西关、西七里河、六街、下关等街村,规划建设绿化自然美观、健身器材完备、场地开阔的街村小游园。“全民创业”掀起高潮,吸引卓正集团、容辰集团、凯隆地产等一批民营房地产项目落户发展;依托经济开发区,引进蔚州国际建材家居物流园等10多个大企业、大项目投资入驻。

  强力推进征储地工作。采用进驻工作组、一对一做工作等方式,圆满完成了雪绒花迎宾大道综合整治的800亩租地任务,保障了经济开发区800亩顺利交地。相继完成北环路东延100余亩、南樊庄150亩、东关154亩、康居北区80亩的征地任务。蔚州镇全年征储地达2000多亩,为县城发展拓宽了空间,增续了后劲。

关键词:城建,经济,建设,项目,县城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