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阳原县 >> 县域经济

张家口市阳原县2015年经济工作发展展望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2-06 11:4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核心提示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如何继续推动跨越赶超,加速绿色崛起,是阳原县思考的课题。

  在县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上,阳原确立了“坚持务实理念、推进创新发展、释放优势潜能、做大县域经济”工作主题,打响泥河湾、毛皮“两个品牌”,主攻传统产业振兴、城镇建设提升“两大工程”,强化项目建设、全民创业、创新驱动、环境建设“四项举措”,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向建设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秀美新阳原的目标再次出发。

  突出重点加快发展步伐

  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既要站位全局、统筹推进,又要突出重点,强力攻坚。

  特色就是品牌,品牌就是竞争力。阳原着眼未来发展,依托优势所在,坚定不移地推进泥河湾文化旅游和毛皮两大特色产业,打响这“两个品牌”。

  在世界打响泥河湾的品牌。阳原围绕“宣传再加强,规划往前赶、手续快完善、项目早开工”的原则,全面推进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力争搭建起新图景。同时,推进泥河湾周边观光农业、泥河湾温泉度假苑、大觉寺以及玉石文化产业等项目,不断提升泥河湾文化旅游的承载力和影响力。

  在全国打响毛皮产业的品牌。阳原全力推进毛皮硝染基地和硝染园区建设,同时借助京张申冬奥的东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国内外的优秀加工企业引进来,把先进的技术和设计理念引进来,培育龙头加工企业,打造自主品牌,积极探索电子商务与网购相结合的销售模式;而且加大对碎皮加工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扩大规模、壮大基地,带动百姓致富。

  发展生产力是解决困难和问题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阳原主攻传统产业和县城建设“两大工程”,让生产力跑起来。

  实施传统产业振兴工程。推进钙灰、镁灰和膨润土等矿产品加工技术创新,特别是破解企业节能减排难题,培育税源大户。在绿色环保的前提下,力争苏原煤台技改项目建成运营,国通、东方浩然等煤台恢复运营。在抓好达鑫、佳蕾两家陶瓷企业的同时,积极对接广东佛山等陶瓷产业发达地区,力争引进一批建筑陶瓷方面的新项目。加快高墙化稍营工业园建设,引导企业聚集发展。

  实施城镇建设提升工程。着眼于龙头引领,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水平。着眼于产城共建,进一步抓好园区建设。着眼于经营城市,进一步激活城市资源。着眼于提升承载力,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着眼于塑造城市特色,进一步做好生态和文化“两篇文章”。着眼于宜居宜业,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既定目标的实现,主攻重点的突破,没有过硬举措的保证,必将是一句空话。今年阳原强化“项目建设、全民创业、创新驱动、发展环境”四项举措,务必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狠抓项目建设。阳原积极谋划包装一批既推动发展、又让群众得实惠的扶持性项目。同时,健全招商引资考核激励机制,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前行有动力。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坚持做到“抓现的、盯大的、来快的、攻弱的”。改进督导考核办法,既考核乡镇项目建设的成效,也考核部门主动服务的作为。

  推动全民创业。阳原将最大限度地把民营企业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蕴藏在民间的投资潜力挖掘出来,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全民创业。

  加快创新驱动。阳原将不懈努力全面搞活金融,多渠道解决融资难问题。着力盘活土地,把有限的土地资源用在重点项目上。创新投资方式,用活财政资金。抓好“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强村、农村青年人才开发”四大工程,放活人才。

  全面创优环境。阳原切实强化服务发展的意识,营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在全社会唱响正气歌,弘扬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把造林绿化与发展产业、发展旅游、改造提升农村面貌结合起来,营造绿色秀美的生态环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发展,阳原,建设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