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阳原县 >> 县域经济

张家口市阳原县2015年经济工作发展展望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2-06 11:4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加强党建形成发展合力

  完成今年工作任务,关键在党,根本在人。阳原强化抓党建意识,持续抓方法创新、机制完善、举措深化,努力打造一支能挑大梁、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

  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引领发展的骨干力量。

  发挥实绩考核的导向作用,严格落实“两个意见、三个办法”。阳原进一步改进考核机制,突出对项目、招商引资和工作创新的考核,通过考核传导压力,促进各级领导班子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进一步完善“两调一定”干部选任机制。阳原亮明态度,就是要旗帜鲜明地用那些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坚决做到“六个绝不”,即绝不让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的人吃亏,绝不让勇于创新、实绩突出的人吃亏,绝不让善解难题、勇于担当的人吃亏;同时绝不让不思工作、只求私利的人有市场,绝不让四平八稳、碌碌无为的人有市场,绝不让瞻前顾后、推拖等靠的人有市场,真正把发展需要的好干部用起来。

  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阳原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活动,突出抓好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改革、创新驱动等方面理论政策的学习,及时提高各级干部领导发展的能力。

  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推动发展的战斗堡垒。

  全面推行“一领五会”运行机制,集中开展基层组织升级行动。阳原重点从健全组织体系、规范运行机制、培训农村干部、优化党组织设置、转化后进党组织、改善党员活动阵地六个方面加强规范,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以农村“两委”换届为契机,优化村级班子结构,努力把村级班子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阳原建立村党组织班子的绩效考核档案,进一步完善激励奖惩机制。

  全面推行乡镇党代会年会制,加强对乡镇党委领导班子的监督,提高决策水平。阳原积极推行发展党员“双推双证”制度,从入党程序、定期培训、退出机制方面加强管理,确保党员质量。同时抓好社区、企业党建提质扩面工作,全面提升党建整体水平。

  大力反腐倡廉,营造服务发展的干事环境。

  重点以“两个责任”的落实为抓手,健全责任分解、监督检查、倒查追责的完整链条,建立报告、评议、约谈、质询等制度,凝聚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

  强化廉政教育。阳原将常态化开展正反面典型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和从政道德教育,使每名领导干部务必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抓好规范教育、制度教育,让每名干部一定要恪守廉洁从政底线。阳原以巩固落实八项规定成果为主线,进一步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提高工作,切实加大“四风”治理力度,形成改进作风新常态。

  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阳原以查办典型案件打击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

  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凝聚规范发展的强大合力。

  阳原强化运用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四个法宝”,抓好民主集中制落实,巩固提升团结干事的局面。

  阳原大力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支持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放手大胆工作,支持人民政协参政议政,支持统战、人民武装以及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在全县形成团结凝聚、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狠抓落实,全力保障发展的力度和进度。

  强化落实责任。阳原领导干部按照分工,一抓到底。乡镇、部门也确定重点工作,责成专人推进。

  创新落实方法。只要是确定的工作,阳原一定有具体的推进方案,特别是卡壳环节的疏通,都抓具体促落实。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发展,阳原,建设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