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河北联播

迁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延时服务6小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瑛 邵建平 金宗明 2015-02-09 10:54: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2月8日电(李瑛 邵建平 记者 金宗明)“谢谢!太谢谢了!前几天多亏了工商窗口工作人员深夜加班加点帮助我们办理放款手续,为我们企业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我们必须为你们‘点赞’啊!” 2月6日上午,在迁安市政务服务中心,河北鑫达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办事人员田春燕紧紧握住该中心工商窗口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受其感染,随同一起来的两个同事也忍不住插话:“就冲着你们这样贴心的服务,我们三个要给工商部门点‘赞’。”

  2014年12月30日下午四点多,田春燕和石家庄某银行工作人员顾晓杰两人共同到迁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办理股权出质登记。据田春燕介绍,河北鑫达钢铁有限公司因钢铁形势严峻,企业存在困境,目前已与该银行达成授信协议,31日是最后的放款日期,急需办理股权出质登记。

  听闻此事,工商局审批服务科立即启动登记绿色通道,指派专人负责,尽量为企业争取时间,助企业摆脱困境。然而在受理过程中,窗口工作人员在质权合同的合法性上与申请人产生了不同的意见。为规范签约行为,避免银企贷款风险,避免登记风险,审批服务科及时向工商局主管局长王永军请示。了解情况后,王永军立即告诉工作人员,一定要提质提速,为企业走出困境当好助推器,并安排法制科张立冬科长协助审查质权合同。经过两个科室共同查找研究《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股权出质登记办法》、《担保法》、《物权法》等法律法规相关条文,与申请人多次探讨协商,最终达成了质权合同的修改方案,但此时早已过了下班时间,考虑到企业的实际情况,彭秀琴科长当即表示,立刻启用延伸服务,不论多晚,都会为企业办理完股权出质登记。

  经过窗口工作人员耐心、细致指导,申请人双方将股权出质注销登记及设立登记所需的全部材料准备齐全,窗口工作人员当场为其办理完股权出质登记,银行工作人员当晚即带着《股权出质设立登记通知书》回石家庄银行为鑫达钢铁公司办理放款手续。当工作人员走出办公楼,已是深夜十一点半了。

  其实,这只是迁安市政务中心大力开展“保项目、促发展,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的一个生动写照。延时6个钟换来三个“赞”,“点”出了迁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心系企业、倾情服务的为民本色。据了解,近年来,该中心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模式,全面推出了亲切服务、延伸服务、容缺服务、预审服务等11项服务,着力做好服务这篇大文章。在中心,无论是外商客商,还是普通百姓,只要提出办理事项,就能享受到亲切服务、延伸服务、代办服务、协办服务、样本服务、预审服务、容缺服务……2014年,迁安市新注册公司就达到938家,同比增长227%;中心就累计为企业和办事群众办理审批事项41707件,承诺件办结率100%,各窗口利用休息时间累计近200个小时为客户办理审批手续,得到了办事群众高度认可。

关键词:迁安,服务,政务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