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桥西区“三位一体”实现精准招商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3-27 11:0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0日上午,斯必克冷却技术(张家口)有限公司工厂搬迁项目一揽子协议签约仪式在国际大酒店举行;同日上午,生产市政设施塑料管道及检查井项目协议在桥西市政处签订……,一份份合同展示着桥西区在招商引资路上的丰硕成果。今年以来,桥西区通过发布“白皮书”,推行“经理签约负责制”,实施“保姆制”服务,有效解决了“招商引资招什么、党员干部怎么招、服务工作怎么做”的问题。今年以来,已与全球500强企业斯必克集团、云南昆明普尔顿环保技术股份公司等10余家企业达成意向,引进区外资金1.13亿元。

  精准规划,发布“白皮书”。自年初以来,桥西区先后召开7次专题会议,研究探索招商引资的策略和规划。为让党员干部切实明白招商引资的内容和要求,桥西区制定下发了《招商引资手册》,不仅罗列了区位发展优势和招商重点、引入步骤,更将园区、市场、文化遗址、城建综合体列为四大类招商平台,规定了装备制造、商贸服务、文化旅游、总部经济四大项引进类型。同时绿色低碳、高科技、高附加值项目作为主攻项目,细化推出了金融总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18项具体招商重点和任务,让干部们一目了然,了解今年招商工作的方向和任务。

  精心实施,推行“经理签约负责”制。由区级领导担任“招商总经理”,各部门一把手为“经理”,每个区级领导、每个部门按照要求认领招商任务,在签约书上明确招商引资每个阶段的实施计划、具体步骤和完成目标,进行任务签约。签约后,“各个经理”全面负责,抽调一批熟悉产业经济政策、业务能力强的年轻党员干部,组建招商团队,对接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大企业,开展对接洽谈活动,或采取请进来方式,邀请大企业率团队到桥西进行实地考察,洽谈合作。为确保签约制出实效。桥西建立了对“经理”的考核督促制度,由区委办统一负责,实行“周督办,开展动态跟踪督查,月汇报,分析项目进展情况;季小结,总结招商引资经验;年考核,验收完成质量,纳入年终考核”的“四个阶段”的考核机制。

  精确服务,实施“全程保姆”制。每个招商引资过程,从前期的洽谈、合作、签约,到后期的项目落地、手续跑办等,全部实行“四个一”包联制度。即“一个项目、一套团队、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由“经理”负责,组建高水平的保姆团队,积极为外来投资者在政策上、服务上提供便利,帮助解决遇到的各种难题,全力营造良好“软环境”。同时,为让外来投资者感受到更快捷的服务,桥西区深化改革,在工商、地税等重点部门,简化了审批办理程序,实施了“全程代办”、“绿色通道”等五大机制,为项目早落地、企业早落户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关键词:招商,引资,张家口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