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头条关注

京张城铁站点计划出炉 4站位于张家口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5-05-18 22:4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高时速350公里

  记者注意到,京张城铁设计时速根据具体区间而有所不同,未来,从北京到张家口的列车速度或将呈现抛物线形状,即两头时速低,中间时速高,而北京段时速最低。

  按规划,从北京北到清河段的设计时速为120公里,拟限速80公里/小时运行;清河到昌平段设计时速200公里;昌平到下花园北段设计时速最高,达到350公里,不过八达岭越岭段时速为250公里;下花园北到张家口南段设计时速则为250公里。

  上述负责人表示,时速设计主要考虑对周边的环境影响,时速越高噪声越大,环境影响也越大。北京北至清河段为五环内线路,沿途居民楼多,而且穿地下,设计时速必须低。八达岭越岭段考虑穿越隧道,时速也要控制。350公里是目前城际铁路最高时速,沿途无居民区域采取这种线路设计。

  最快上半年施工

  去年11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了新建北京至张家口铁路八达岭越岭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据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进展最快的八达岭越岭段有望在今年上半年进场施工。

  这段工程起自居庸关隧道进口,至八达岭隧道出口,全长15.44公里。其中八达岭隧道长约12公里,居庸关隧道长约3公里。

  根据此次新公布的环评报告显示,京张城际线路走向涉及八达岭-十三陵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工程将以隧道的方式穿越八达岭-十三陵国家级风景名胜核心景区,涉及线路总长约3.1km。而2014年由中国铁道科学院公布的北京至张家口城际铁路八达岭越岭段全本环境影响报告书显示,该段工程在北京境内将3次下穿长城(八达岭和水关,其中两次下穿八达岭)。

  

关键词:北京,八达岭,张家口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